&梦茹可薇か

 【含ooc,交往设定,无差,不要上升三次!幼儿园文笔,第一次写文,有什么问题见谅!】 

译森出车祸了,在他对星河说分手的那天

就像是心里被挖开了一块,星河说不清心里到底什么感觉

他想,等译森醒过来,他就该离开了

他足足等了三天,译森才艰难的睁开眼睛

星河心下一紧,很高兴,他醒了过来,但是译森看到坐在他床前的他,会不会还像车祸前那样,轻轻地说着我们分开吧,我不需要你的照顾

译森有些发干的嘴唇张开,星河多希望他听不见声音,这样就不会听到那些伤心的话

“星河酱,我,我想喝水”

星河因这一句话呆愣在那,译森已经有三四年没这么叫过自己了

“你,叫,叫我什么?”

他不太愿意相信自己的耳朵,又觉得幸好刚才自己的想法没实现

“星河酱啊,怎么啦”

星河看着眼前几乎冲他撒娇的译森,不知道这中间出现了什么差错

他们之间的感情经过了十年的沉淀,从一开始的轰轰烈烈归为平寂,三十出头的译森说他想回归正常的生活,星河不愿,但他拦不住

译森想做的事情,他怎么可能拦

这十年,已经很好了

“星河酱,我为什么躺在医院啊”

一句话把星河拉回现实,又是一愣

难道,译森不记得自己出车祸了?

“译森,你忘记了吗,你在……,就出车祸了”

他私心里还是不愿意把那件伤心的事情说出来

“可是星河酱,我刚给你过完生日我们一起回家啊,怎么就出车祸了,你没事吧”译森的视线把星河从头到脚看了一遍,确定没事只是憔悴

“这是守在我床前没有睡觉吗”译森想着

星河不断的提醒自己这三天没离开过这个病房,可现在是一月,他的生日在三月,怎么可能?

“译森,现在是哪年啊”

“20xx年啊,星河酱怎么傻啦”

星河也没想过会是这样一个问题,他摁了摁眉心,接受了这个事实

译森的记忆停在了八年前

他要把怎么这件事告诉译森呢

他要怎么面对轰轰烈烈的译森呢

他该开心还是难过呢……

  

星河花了两天让译森意识到现在是八年后

译森固执的叫他星河酱,总是问他为什么不叫自己译森酱

星河害怕,怕他恢复记忆之后还是会厌烦这些,他不想再把这八年重新经历一遍,所以他选择逃避,死活不愿意改回原来的称呼,即使他十分想念

两个人一个比一个执拗

只有在译森睡着了的时候,星河趴在病床边,对译森说“不要想起来,不要和我分手,好不好译森酱”

他知道他要是和醒着的,八年前的译森说这些,他一定会信誓旦旦的说,我一辈子都不会离开星河酱,星河酱最好了

可是八年后的译森呢?星河不敢去想了

他甚至都忘记他们是因为什么归于平淡

总归年少莽撞抵不过岁月绵长

  

在医院的两个月,星河无微不至,帮译森熟悉了这个八年后的世界

出院那天,译森没看到星河

他等到夕阳微斜,自己一个人凭借着记忆回到了他们的小屋

进去的时候译森愣住了,这里和八年前全然不一样,满地的酒瓶和外卖盒无一不诉说着星河的郁闷

可是这里没有星河

更准确一点,和星河有关系的任何东西,都没有

星河选择自己消失在了译森的世界

  

星河也不知道为什么要这么做,他就是想逃避,能逃便逃,逃的越远越好

那天,他费尽心力逼自己接受译森已经不爱自己的事实,可是电话来了他还是果断接下

没有译森的声音,只有120刺耳的鸣笛和医生冰冷的声音

“是谢先生的家属吗?谢先生在××路出车祸了……”

星河没有丝毫犹豫,拿起外套冲了出去

看见医院里亮着的急救灯牌,他无比后悔放任译森和他分手离开家里

  

  

——————————

“星河!星河你快醒一醒啊”耳边好像传来小程的声音,星河艰难的睁开眼睛,他环顾四周,这里好像是一个病房

“我这是,怎么了?刚才才带着我的东西出了家门……”星河满脑子黑线,为什么会躺在这里?

“你,你受什么刺激了,你忘了吗,译森跟你说分手,你追出去了,然后那辆失控的大卡车冲着你们两个就……”小程没继续往下说,别过头去不愿意看星河

“啊?那,译森呢?”

“他,他……”小程张了张嘴,不知道要怎么说出来

小迪拍了拍小程的肩膀,示意他靠边,自己走过来,看着病床上的星河,还是开口道:“星河,虽然这个对你来说可能很残酷,但是我们还是不得不告诉你,译森在车来的时候把你推出去,虽然没有避免你被撞,但是你的伤势不大,他却……没能逃过一劫,就,去世了……”

星河脑子里翁的一下

原来他追出去了

原来他没有放任译森走掉

原来那只是一个梦

可是……为什么现实比梦还要难过?

星河想不明白,都跟自己说分手了还推自己干嘛

为什么不要命啊

为什么……

嗓子里不可避免的溢出呜咽,在场的人也不知道要怎么安慰星河,他们都知道,星河在译森的事情上,出了译森自己,谁也解决不了

可是这次,译森不可能再帮他解决了

星河突然想,如果那不是个梦,那他一定会紧紧的抓住八年前的译森,只要译森还在就好

译森要是还在就好了……

悲愤的小兽将自己埋进枕头

他宁愿见到明天太阳的人是译森,而不是自己

评论(6)

热度(8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