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茹可薇か

Twice/Year's

ooc预警,写一些奇奇怪怪的穿越梗,结局是我想见到的情景

不要上升三次,我会吃人

  

  

  

大家好,我是译森,今天是星河酱退役的日子,你可能不相信,我在这一天晚上,回到了两年前


————————————

2023年的夏天,熟悉的海底捞里坐着那群熟悉的少年,只是同往日不同的是,这群少年里,又有一个人要离开


“刘博文,我说你今天可跑不掉啊,上次年会,还有上上次……啊,新账旧账咱们今天可得一起算”小程往那一坐,张口就来


 “程巍阳你少跟我在这扯这些,自己点背可别往我头上扣锅”星河拿出我不这么认为的架势回道


眼看新一轮两小儿辩日就要开始,小迪及时出手,打断了辩日的进程


“星河,译森怎么还没来”


“哦,我去打个电话问问”


星河边往无人处走着边翻看手机,差点撞到来人身上,嘴里的“对不起”还没吐出来,抬头便瞧见朝思暮想的人站在眼前


“译森酱来啦,正好,刚要给你打电话”


他装作无意地拉过译森的手,却没发现身后的人变成了一只熟透的苹果


回到座位上,一群人吃吃喝喝,小程拉着星河不停的絮絮叨叨,话里话外却无外乎你走了之后谁天天和我吵,小迪一边劝小程少喝点酒、一边嘱咐星河这两天要做什么,准备什么,别丢什么东西,奈奈翻着手机在粉丝群里说文酱要走了,这下家中的花真的枯萎了,小鹿忙着录下最后的两小儿辩日……


没人注意到,译森一个人在角落里吃着菜,桌上杯中的酒一滴未动,他熟练地捞起两片肉,放到星河碗里


星河突然转过身来,举起杯子对着译森说道:“译森酱,赏个脸,今天陪我喝点呗,完美的译森酱一定不会拒绝我的”说罢,一口将杯底的酒喝光


译森端起酒杯,放在嘴边,犹豫了几秒,一口酒猛然下肚


这场最后的晚宴以凌晨一点众人都不太清醒收场


MRC众人打车准备回去,星河晕乎乎的,依然不忘记嘱咐译森注意安全,回了ACT给他发个消息


译森一一应下,上了出租车


他不想回俱乐部,酒精作祟,他想出去转转,思来想去,他把目的地定在了比赛场馆


场馆里还是夏季赛的布置,译森在黑暗中摸索着走到备战间,那里有属于他们的回忆,他们之间的关系仿佛快要溢出的水,被那一张薄薄的纸张堵在瓶口,谁也没有捅破那张纸,任爱意流淌


他伸手推开备战间的门——







星河订的是第二天晚上的机票


MRC的一群人第二天中午全都鸽了直播,直睡到中午一点


星河在清醒后意识到的第一件事,是译森昨晚根本没回俱乐部


自闭给他发了几条消息,谴责他把译森带走夜不归宿是去干嘛了


星河回复他昨天译森自己打车回去的


自闭几乎秒回:“那他去哪了?”








MRC的所有人都清醒了


ACT的所有人也都关了直播


译森的手机已经关机,两边打了无数个电话也没接通


他们跑去海底捞找,去附近的宾馆找,去他常去的每一个地方找……


毫无踪迹


好端端的一个大活人,消失在了世界上







译森被自己眼前的景象吓到了


他好像,呃,回到了GG?!


嗯?穿的是GG的队服?


皮皮虾看见他,也只是说了句“回来了?这么快?”


嗯?为什么是回来了?


译森凭借着记忆找到自己的电脑,上面的日期赫然写着2021


什么?他竟然回到了两年前?


译森开始回忆,回忆当时的版本,当时发生的事情,甚至想有没有记得哪一天的彩票中奖号码……


突然,一件事情浮现在译森的脑海里


今天,是星河来到MRC的第!一!天!


天天天天呐!原来他回到的竟然是这一天!


来不及多想,译森冲皮皮虾喊到:“MRC来新人,我去看个热闹”


众人疑惑,译森平时有这么爱热闹吗?他跟MRC熟嘛?





译森跑到MRC门口的时候,恰巧碰见星河拉着行李箱进去


他远远地望着,却突然不知道该怎么开口


这算什么?初识?还是重逢?


译森不能下定义


他看着星河被人们拥着进了屋子


无功而返





回到GG,译森求着心安勿梦向MRC要了星河的联系方式


这一次,相逢相识相知,他都要提前


哦不,他已经知他,不能再了解了


埋在心底的那份情意不能发芽,在这里,他想让他开花结果





普遍的开头


“你好,我是GG的译森”


“你好,我是MRC的星河”


……


译森熟知可以和星河聊些什么,这次,主动权握在他手中


两个人聊的不亦乐乎,很快便将话题展开


译森很自然的问出“你的老家是哪里的”


“江西”


“我也是,你是江西哪的?”


“宜春的,你呢?”


“我也是!”


明明是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东西,像新知一样说出,平添几分怪异


译森是开心的,他知道接下来的日子里,又会有他的陪伴


“我可以这样叫你吗?星河酱?”






星河不知道他是怎么上了飞机回到老家的


时间紧迫,他连留在广州寻找译森的机会都没有


众人找了整整两天毫无结果


连警局都已经去过,警察说这种情况他们也只能先做寻找,结果不好说


ACT只能先宣布译森退役,毕竟大活人凭空消失这件事谁也料想不到


星河回到了阔别两年的校园,但他的魂魄,留在了那一晚的广州







每一天都是过去的重复,但不一样的是,译森变得主动又亲热


刚来MRC的腼腆内向小帅哥出人意料地很快接受了这个热情的双排


在另一个世界里不为人知的小心思被译森全然搬到了明面上


他们相知,互相倾诉,在无人的角落,他们相拥


还有那轻轻落在嘴角的吻


这一次的摩天轮上只有两个人


他们关掉直播,享受着美好的独处时光


“他们说,在摩天轮到达顶端时,许愿最灵了”


“那我要许愿,译森酱会永远陪着我,等我”


译森没有接话,他想到了两年前的摩天轮


他也希望星河酱能够永远陪着他,等他


已经一年半了


那边的星河,还记得他吗?


那个不勇敢,满是遗憾的他






少年时遇到的人总会深深的印在心里


23岁的人儿怎么会忘记21岁的弄丢了的人


警方早就宣布此人可能不复存在,但他总觉得他的译森酱还在


最起码,还一直活在他的心里


还活蹦乱跳呢





退役两周年那天,碰巧是星河的毕业典礼


超话里粉丝们感慨这两年一晃而过


熬夜大师已经离开赛场整整两年了


星河也离开他的译森整整两年了


之前他还说,想让译森酱来参加他的毕业典礼


他想,重要的场合,应该有重要的人在


可是译森酱不见了


他找不到他了


他把他弄丢了


眼见自己又要陷入对译森的无限回忆,星河晃晃脑袋,把自己从回忆里拔出来,准备今天的一切事务


恍惚间,他听到有人叫他,他抬起头,向身后一望,一个身影跌入他的怀抱










又是末班两小儿辩日,这一次,译森没有放开星河拉住的手他坐在星河的旁边,时不时帮星河怼上两句


小程哀嚎:“反了天啦!两个人合伙欺负我一个,像不像话,啊?这像不像话!”


吃饱喝足,星河想送译森回俱乐部,译森摇了摇头


“星河酱,你先回去吧,明天事很多,今天一定要早点休息”


他想去那个地方看一看





推开备战间的门,天蓦地变亮,这一次,他没有惊慌,没有疑惑,即使他来到了一片他从未来过的地方,但他一眼便锁定了星河


译森睁大了眼睛,向星河冲过去


“刘博文儿!”


星河下意识接住眼前扑过来的人影,在看清楚是谁后差点没把他扔回地上


活在他心里的译森酱,呃,大变活人?!


来不及细想,他兴奋地抱了回去


后知后觉自己有些唐突,星河放开怀里的译森


但是译森没有放手


“星河酱,两年了,你抱抱我,不犯法的”


星河没有说任何话,只是又紧紧的抱住他


23岁的星河终于又到了还活在22岁的译森








两个月之后,两条声明闯进了老ivl粉丝们的世界


“时隔792天,XingH重新连接”


“时隔791天,xen重新连接”










评论(2)

热度(6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